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2009-6-28 比賽





暐民昨天參加了一個鋼琴比賽. 他沒有獲獎, 但很僥倖的入圍決賽. 我在旁邊聽了他遠低於平常水準的演奏, 我知道他的心裡一定很難過.

這一陣子, 他忙於上電腦課, 幾乎沒有彈琴, 在家除了練習操作他的新電腦設備, 剩下的時間就很想休息了. 他告訴我他想放棄彈琴, 但是我覺得他有這方面的天賦, 實在不能輕言放棄. 我只能說: "業精於勤荒於嬉", 他如果能夠努力一些, 每天花一點時間將"muscle memory"建立起來, 他在這個方面將會很有成就的. 將來配合電腦的知識, "音樂能力+電腦能力"很可能成為他人生的立足之地.

昨天到場的有很多他的粉絲,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. 有人居然還給他送花過來; 一方面是溫馨, 另一方面, 我想對他也有鼓勵和刺激的作用.

昨天的比賽, 高手如雲. 我們坐在台下, 我想暐民一定非常感慨. 我鼓勵他繼續參賽, 因為只有參賽才知道自己的地位, 也只有參賽才能夠刺激自己, 將自己的潛能推向更高點. 人生不管在哪一種道路上, 也都是如此.

"業精於勤荒於嬉." 共勉之! 也感謝昨天過來的朋友們!

沒有留言: